2015/08/14

[港澳] 香港美食推薦

紀錄在香港嚐鮮的美食,讚讚讚。

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
知道添好運的名氣後,來香港當然要朝聖一下。第一次是到九龍的深水埗分店,時間是下午兩三點左右,完全不需要等待。深水埗的添好運在深水埗站與太子站中間,我們在深水埗站下車,依 Google 地圖走到巷口,就發現斗大的招牌。
第二次到香港時,住在港島,所以到添好運 IFC 分店,人完全是爆炸多,如果要內用,建議不要到這家店,不然就選擇外帶。

地址: 香港深水埗福榮街9-11號地下 (深水埗站 B2 出口),地下其實就是一樓

添好運的菜單,先點港點,最後再依人頭算茶水費。

腸粉、蒸排骨、燒賣及牛肉球,好多都非常美味,但是兩人點六道港點,其實有點多,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牛肉球。本來還想多點叉燒包,但一份有三個,實在無法再消化。
 
 
 

文記車仔麵
車仔麵好像是香港滿普遍的美食,選配料選麵底,依配料來計價。配料的價格從港幣 6 ~ 8 元,最後再配上麵底,都滿多種能選的。重點是有青菜,對我這種菜勝於肉的人來說,超棒的,建議沒嚐鮮的人,可以試試車仔麵。

地址: 香港深水埗福榮街121號地下




來到香港一定會推薦的早點,義順牛奶公司及澳洲牛奶公司,這兩間都以燉奶聞名,燉奶有點像是台灣常見的奶酪,但比奶酪再軟Q一點。
義順牛奶公司
地址: 香港油麻地彌敦道513號地下 (油麻地站)

招牌雙皮燉奶,一定要吃的,不太像布丁或是奶酪,比它們還要再軟及有彈性。三文治及法國吐司,三文字就是三明治,簡單來說吐司夾肉,跟台灣的三明治差有點多,不會有夾小黃瓜洋蔥等等配料。
 
 

澳洲牛奶公司
地址: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號 (佐敦站)
我們抵達時約 9 點多,已經開始排隊,印象中這家的分店沒有義順牛奶那麼多,但其實等候時間不會太久,翻桌率超高。

 
招牌燉奶,重點是可以點熱的,連吃兩天完全不會膩,對甜點抵抗力超弱。

牛肉三文治及炒蛋,之前在網路有提到份量少但不錯吃,一般般中規中矩,沒什麼特別。
 

鏞記
鏞記酒家的價格偏高,但服務非常好,即使我們只有兩人,一樣給大桌,雖然最後有與其他人併桌,但服務人員都頗親切,不會催促你點餐。

地址: 香港威靈頓街32號 (中環站)

兩道小點心,叉燒酥非常好吃。鏞記的燒臘挺出名的,所以也點一道來嚐嚐。
 
 

美都餐室
美都餐室外觀平凡無奇,特色在餐廳的二樓,二樓裝潢是早期的裝潢,跟小時候電視播的港劇一模一樣啊! 忠實的呈現香港早期氛圍,如果沒有特別愛港劇,應該不會有什麼感覺。餐室內的餐點非常多元,味道也不錯。

地址: 香港廟街63號 (油麻地站)


番茄牛楠通心粉,台灣應該沒有這種用通心粉煮湯的料理吧。
 
非常特別的焗烤及蝦仁炒蛋,滑蛋蝦仁來著的阿。
 

蓮香樓
蓮香樓是著名的港點飲茶店,早上 6 點就開門,週日休息。到蓮香樓吃早茶,一切都要自己來,找到座位後,服務人員會來問要什麼茶,然後桌上的大碗是用來裝沖洗茶杯及筷子的水。在餐車推出來後,帶著點心單自己走到餐車拿,服務人員會依據挑選的點心來蓋章,結帳時就依據該單來結帳,溝通上不會有太多問題,但就是一切要自己來,如果動作太慢會拿不到喜歡的港點。

地址: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160號 (中環站)
 
 

翠華餐廳
翠華餐廳是香港著名的連鎖餐廳,機場也有分店,常常也是大排長龍。鴛鴦,菠蘿上面淋煉乳 (忘記菜名),咖哩牛楠飯及魚蛋河粉,價格頗親民。份量有點多,牛楠飯非常扎實,飯多肉更多,大推這道,缺點就是小辣,魚蛋河粉的湯非常鮮甜,網路上也滿推薦這道。


地址: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5-19號 (中環站)
 
飯一大盤,肉也一大盤,還會辣的咖哩牛楠飯。
 

羅富記粥麵專家
羅富記是粥品專門店,我們是一大早 7 點到羅富記,非常推薦鮮魚粥還是魚片粥,粥細到能用米糊來形容,配上魚的鮮甜,超棒。這家店與蓮香樓只相隔一條街,行程上可以排在一起。

地址: 香港皇后大道中144號金利商業大廈地下 (中環站)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