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08

[港澳] 香港 天壇大佛 昂坪纜車


2014.07 香港 天壇大佛 昂坪纜車

前往昂坪的方式有兩種,公車或纜車。如果來回都搭纜車,可以在機場購買套票。由於本人對纜車有恐懼感,所以決定去程先搭公車。如果要搭公車,請搭 23 號公車,候車處就在東涌站 B 出口。

搭公車經過 50 分鐘後,抵達終點站。


長長的階梯,由於天氣有點陰還有點雨,慢慢爬,不會太辛苦,不過階梯有點陡,爬的時候要特別小心。
 
終於爬到大佛旁,大佛底座還有其它幾座手持不同供品的小尊銅像。沿大佛內部稍微走一圈,內有許多佛教相關的展覽品,入內不適合拍照。

至高點的風景總是優美的,可惜天氣有點陰,環山面海,及正在整修的寺院。


很像是港劇會出現的場景,巨大的香爐及胖胖的香。




來碗豆腐花,補充能量。店內都是素食,甜鹹都有,種類滿多的,豆腐花還不錯,要說有什麼特別或是不一樣,也說不出來。


逛完大佛後,前往昂坪纜車,中間會經過昂坪市集,有許多具特色的店家,無處不在的星巴克,隱藏在一般市集中。


搭乘纜車的入口處,回程時,人不算特別多,購票後的等待時間約 10 至 15 分。



回到市區後,接近下午 1 點,這時要搭乘纜車前往大佛的排隊人潮,多到大約要排 40 至 50 分鐘才能搭乘,真慶幸,我不用在這大熱天排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