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

[台灣] 苗栗南庄 南庄老街 向天湖


2012.12 苗栗南庄 南庄老街 向天湖

在竹南火車站對面搭台灣好行南庄線,一小時後抵達南庄遊客中心。遊客中心內有許多簡介供索取,包含南庄線與新竹獅山線該如果一起規劃等等,還有可愛的原住民立牌供人照相。

南庄老街感覺與九份老街頗像,但不像九份擁擠,非假日不太熱鬧,人潮就一陣一陣的。
 
走過老街後,來到南庄老郵局,郵局目前已沒有在經辦業務,變成歷史古蹟,早期的地基也是古蹟。老郵局內擺設著木製的裝飾品,販售向天湖美景及原住民文化活動的明信片,還有許多郵局相關的紀念品。


在南庄遊客中心前搭乘向天湖線,車程大約 1 小時,終點站是一個大廣場。這附近是原住民的生活圈,廣場是原住民在祭祀或舉行傳統活動的場所,廣場旁就是賽夏族民俗文物館,館內禁止拍照,館內展示及介紹賽夏族的歷史及文物。文物館門口旁有座橋,在橋的另一端就能一探向天湖的全貌,還有一間民宿兼咖啡廳。

向天湖的咖啡民宿,收費跟一般民宿差不多,住這缺點就是交通不便,好奇晚上的湖是什麼樣子。

沿著民宿旁的步道,可以繞湖一圈,從廣場的另一端走出。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有走一半,但這美景及好天氣,令人感到愉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